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8-01-02 15:19  

各学院等相关单位:

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本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实验环境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根据《关于开展学校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在本学期放假前,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责任感。认清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深刻吸取国内安全生产重大事故经验和教训,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安全责任制,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二、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依据《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规定,以《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内容为基础,视实验室自身特点开展有针对性、全方位的安全隐患自查整治,并将安全隐患排查结果和整改记录存档备案(作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记录材料),对无力解决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要及时上传至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系统,由学校统一组织有关部门解决。

三、开展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普及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增强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四、加强实验室值班和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放假期间暂时不用的仪器设备及试剂等要归类规范存放;不能断电的设备,假期要有专人管理;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应做好常规性维护和保养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因科研等工作需要,假期期间仍继续运行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应充分掌握此类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各类注意事项和安全要求,安排专人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五、学校适时开展实验室安全抽查。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学校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实验室重点部位(特别是假期仍运行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抽查,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实验室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复查整改情况实现闭环管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将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强制封存,暂停实验活动。

请各单位组织所属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查,填写《2018年寒假期间×××单位实验室运行情况统计表》(见附件),经单位安全责任人签字确认后,于18日前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世纪楼802)备案,电子版同时发送至sysk@ys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  安老师 

联系电话:8059307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1812

附件【2018年寒假期间×××单位实验室运行情况统计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