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开展暑假前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2017-07-14 18:33  

为落实学校暑假期间安全工作部署,提高学院及师生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意识,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及财产安全,714日上午9点,由副校长赵丁选带队,安全工作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私放个人物品,乱接电线,物品阻碍消防通道,气瓶存放不规范等一些突出问题。赵丁选在检查中明确要求有关单位、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教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坚决下大力气解决问题,要对自己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实验室基础设施的不足和欠缺,确保实验室假期安全稳定运行。赵丁选特别对高温高压设备提出了增设防护设施的建议。

  

赵丁选检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

实验室在学校教学科研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安全管理上容不得半点差错。学校上半年通过开展全校性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开展“安全生产月”特色活动、组织实验室消防疏散灭火演练、更换耐高温实验桌、规范用电线路改造、增设“实验室安全教育”专栏等多种形式逐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解决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学校将继续通过建设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开展化学泄漏应急处置演练、加强危险化学品系统建设等工作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力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