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2017年秋季学期初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2017-09-13 00:47  

为了进一步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有关要求,保障2017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对暑假前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912日上午,由副校长赵丁选带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校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赵丁选检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检查组从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机电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对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暑假前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部位进行了整改核查,在认可整改成效的基础上仍发现了很多问题,主要集中在气瓶未固定、危险化学品存放不规范、电源接线混乱、消防通道违规挤占、各级各类检查记录不完备、设备操作规程不完善等方面。赵丁选明确要求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继续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警钟长鸣,将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整改落实做细做实,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基本保障,近几年国家和各省相关主管部门越来越重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了不同层面不同性质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全检查是降低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方式,为了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流程化和规范化,学校将于近期在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准入和实验室废弃物管理方面出台相应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实现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精细化和规范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