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完成2017年第一批集中报废物资处置工作
2017-10-19 09:30  

截至1011日,我校2017年第一批集中报废物资处置及清运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处置范围主要为学校报废库内历史积压物资,由于全国资产清查工作持续时间长等原因,本次处置物资数量多达约2700台(件、套),原值合计2000多万元。处置以公开招标方式进行,并结合批量集中处置、设置最低限价及强化信息推介等方式,提高了资产处置效益。随着本次处置工作顺利完成,全校各单位报废物资的回收工作将全面开展。

 

处置现场

省主管部门在资产清查工作完成后及时启动国有资产处置报批程序,学校积极组织审批材料上报省教育厅、财政厅。20179月,根据上级部门的批复文件,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会同计划财务处、监察审计处启动了第一批集中报废物资处置的相关工作程序,包括商议处置方式、发布招标公告、强化信息推介、投标资质审核、现场勘查标的、确定中标单位、签订处置合同、限期清理现场、进行账务处理等众多环节。最终,参与投标公司数量、成交金额、履约情况、现场验收等均收到了良好效果。在报废物资清运过程中,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与安全工作处密切配合,通过在学生密集区布置警戒线、联合签发“持物出门证”管控车辆进出等措施,确保了报废物资运输过程的安全有序。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将进一步对报废库房进行分区改造,以便于回收物资的有序摆放和后续管理。同时实施新一轮报废物资的回收工作,为各单位腾空更多的公用房资源,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国有资产处置是资产管理的重要环节,学校报废物资处置工作依照“先调剂后处置”的原则,尽量做到物尽其用,最大化发挥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同时,随着政府“放管服”政策中提升高校资产处置自主权等有利措施,学校将逐步探讨建立符合学校实际的国有资产处置常态化机制,保证各单位的报废物资能够尽快搬离,提高资产处置工作的时效性,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