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政府采购知识讲座
2017-11-15 09:04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政府采购政策,进一步规范我校政府采购工作。1110日下午,河北省政府采购办公室主任吴建明应邀来我校举办政府采购知识专题讲座。副校长谢延安,学校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主管采购工作的领导、采购管理员以及负责采购工作的课题组老师等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严书亭主持。  

谢延安副校长致辞

     

河北省政府采购办公室主任吴建明做讲座

    

讲座现场

副校长谢延安介绍了学校政府采购工作的实施情况,对省政府采购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要求在场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讲座中,吴主任系统梳理了国家政府采购法律体系,重点对2017101日开始实施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投标管理办法》(简称87号令)进行了详细解读。吴主任以其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对87号令中提出的采购需求、招标文件、发布公告、评审专家、开标评标、签订合同、履约验收等重点条款进行了逐条分析和细致讲解,讲解过程中特别强调了高校在政府采购及自行采购实务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吴主任还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采购工作实际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最后,严书亭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深刻领会讲座要点,并将采购知识合理运用到今后的采购工作中。

吴建明主任是全国政府采购工作方面的专家,也是河北省政府采购工作的宏观规划和组织实施者。通过本次讲座,我校采购工作人员提高了对政府采购工作的认识,系统学习了政府采购最新政策,提升了业务能力,为今后更合规、高效地开展采购工作,更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