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开展寒假前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2018-01-12 18:03  

为落实学校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部署,提高学院及师生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意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及财产安全。根据《关于开展学校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12日上午,由副校长赵丁选带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组从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机电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对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相关单位寒假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做了很好的防范工作,掌握了寒假期间仍然运行的实验室的基本信息,对寒假期间停止使用的实验室进行了封存,实验室环境得到较大改善。但检查同时也发现部分实验室仍然存在接线板使用不规范,物品阻碍消防通道,气瓶存放不规范等一些普遍问题。赵丁选在检查中指出,目前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要深刻吸取国内安全生产重大事故的教训,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防寒假期间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假期期间人员流动较少,安全管理容易忽视,是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学校于12日发布了《关于做好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各学院和实验室也按要求开展了相应防控和自查工作。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有效督促各单位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消除了部分实验室安全隐患,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