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参加第29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2018-03-15 08:49  

311日,第29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在北京市展览馆召开。我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展会和论坛,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严书亭在“京津冀高校教育装备高端论坛”中作了题为“合规高效做好高校采购工作的研究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天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分别从电子招投标系统建设和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方面作了报告。

第29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开幕式

在报告中,严书亭系统梳理了我国政府采购的发展历程、法律法规和管理体系,具体分析了高校采购工作的特点、难点和面临的新形势,简要介绍了燕山大学采购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老师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合规高效做好高校采购工作的研究与实践”主题报告现场

本届展会展区面积近2万平方米,展位数达800余个。展品覆盖幼教、基教、高教、职教等四大领域。展会同期举办了第九届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其中高等教育论坛包括:京津冀高校教育装备高端论坛、高校实验室安全论坛、高校实验室创新论坛和大学生双创活动等。通过参加此次展会暨论坛,我校了解了教育装备领域最新的发展动态,学习了其他高校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增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

北京教育装备展自199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8届,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华北地区教育领域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展会。展会多年来致力于服务学校实践实验教学的改革创新,努力搭建教学设备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供需平台,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为推进学校实践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推进教育装备现代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行业内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