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18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18-03-23 18:06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上级和学校相关制度要求。323日上午在世纪楼21层第一会议室,学校召开了2018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赵丁选副校长、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相关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严书亭主持。

会议现场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从制度建设、“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危险化学品全过程管理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解读了《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材料汇编》,介绍了相关工作流程,重点部署了即将开展的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从规范检查记录、加强安全教育、规范实验室改造流程、加强化学品源头管理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丁选做总结讲话

赵丁选最后做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强调安全重要。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部分,学校每年伊始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管理工作。各学院也要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切忌盲目追求教学、科研成绩而忽视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第二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实验设备、课程、用房等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强化个人责任意识,提倡事前理清责任,避免事后推脱责任。第三完善落实制度。各学院要依照学校管理规章,制定适合学院自身特点的管理细则。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工作一分布置九分落实”的讲话精神,将本次会议精神和有关内容层层传达到各位师生。最后,赵丁选强调,各学院在实验室隐患整改方面遇到困难,应及时上报学校,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完成,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