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采购内控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2020-06-10 17:05  

6月10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在第四教学楼108室和109室举办我校采购内控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启动会,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中层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以及系统技术支持厂家的工程师在现场参加了会议。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燕山大学采购内控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对我校采购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燕山大学采购工作从此全面进入信息化管理时代。

会议主会场

会议分会场

通过使用该系统,将现行的纸质采购申请和审批改为线上操作,经办人无需再反复跑腿签字,相关负责人在手机端可以随时审批,大大提升服务效能。系统运行初期,主要启用采购申请审批和采购合同审批两个模块,采购申请填报要求以及采购项目审批和采购合同审批流程与之前规定保持一致。采购人填报采购申请后,系统将按设定流程自动推送到相应审批人,采购人可以看到采购项目的实时进度。后续我校还将进一步扩展系统功能,不断完善流程,实现采购全流程的数据统一共享和闭环管理,为学校的采购工作绩效评价提供数据支撑。

系统自2020年寒假期间开始深入开发,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工作人员克服不利影响,加紧研发,经过梳理流程、本地部署、系统对接、移动端开发、反复测试和小范围试运行等四个月的紧张工作,通过学校办公室、计划财务处、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监察处、审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的共同努力,终于在今天正式推出。

燕山大学采购内控管理系统是我校采购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推进信息化校园综合服务融合平台工程建设、加快校园信息化转型升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使用该系统,“让信息多跑路,老师少跑腿”,实现采购工作“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的目标,为全校教职工提供采购一站式快捷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