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1-03-05 10:2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国两会及开学期间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保障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3月3日至4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对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正在运行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

在实验室师生的配合下,检查人员按照《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内容,重点从管理制度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危险化学品日常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及特种设备使用、实验场所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状况进一步改善,安全隐患进一步减少。但少数实验室仍存在危化品存储及管理不完善、实验室环境卫生差,实验室安全自查记录不全、气瓶缺少状态标识、违规给电动车充电等突出问题。检查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相关实验室确定整改责任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检查人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以实现闭环管理。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督促了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及时消除了发现的安全隐患。今后,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安全的环境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