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寒假前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2021-12-28 16:58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及学校《关于做好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常态化检查,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1227日下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现场

检查组依据《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规定,重点从安全责任落实、规章制度执行、仪器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日常管理、气体钢瓶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的安全情况有明显改善,师生的安全意识显著增强。检查组对相关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场所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部分高温加热等设备缺少必要的安全警示标识,部分仪器设备缺少安全操作规程、设备用电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做了检查记录,并与负责老师就整改工作进行了沟通,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做好整改期间安全防范措施。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提高了实验室人员安全防范与风险意识,及时排查并消除了问题隐患,营造了“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为学校教学科研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