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开展公用房调整与搬迁工作实地走访调研
2022-02-23 16:28  

为推进公用房短期及中长期规划方案有效落实,掌握公用房调整及搬迁工作开展情况,主动服务并解决二级学院在公用房使用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2022年2月21日至22日,副校长陈国强带领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车辆与能源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里仁学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现场

调研人员现场查看了东校区信息馆维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走访了西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理学院新楼馆,了解公用房搬迁进展和具体使用情况;考察了西校区第五教学楼公用房使用现状,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在公用房配置方面面临的困难;进一步了解里仁学院公用房和教学资源使用情况;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座谈。 

陈国强对公用房调整及搬迁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安全稳步推进公用房维修改造工程进度,尽最大努力满足学院使用需求,提供舒适整洁的教学科研工作环境。陈国强要求,相关学院在公用房达到配置标准后要扎实推进公用房合理使用和优化配置,加快公用房有偿使用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公用房利用率,多部门联合积极解决尚未达到配置标准二级学院的公用房调配问题,推进公用房短期及中长期规划方案有效落实。陈国强指出,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好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

公用房是保障学校各项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学校出台了《燕山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试行)》和《燕山大学公用房核算配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制定了公用房短期及中长期规划方案,逐步解决二级学院公用房资源短缺和分配不均等问题。目前,各学院已制定适合自身发展需求的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部分学院以公用房重新分配为契机,探索并开展了公用房有偿使用。以制度为基础,以规划为目标,公用房改革工作将为学校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