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开展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2-09-27 09:48  

为落实学校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和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本学期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的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9月23日上午,由副校长陈国强带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机械工程学院检查现场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检查现场

 

理学院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实验场所环境、危险化学品管理、大型仪器及特种设备使用、气瓶管理、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及实验室自查与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环境整洁有序,安全状况持续向好。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少数实验室的危险废物未按要求有序收集、设备用电接线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学院指定整改责任人,对照规范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场所安全。

检查过程中,陈国强与学院负责人及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实验室安全工作状况。陈国强指出,相关学院要克服实验室面积不足等方面的困难,多在安全管理上下功夫,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帮助学院及时解决安全管理中遇到的难题。陈国强在检查中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艰巨性,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好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常态化地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风险隐患,不断改善实验室基础设施条件及防护水平,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