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管理>>安全准入>>正文
【通知公告】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的通知
2016-09-06 16:58  

各学院:

根据《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在校生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考试对象

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含新生,不含里仁学院)

二、培训形式

以自主学习和网络练习、模拟为主

三、考试范围

本次考试共涉及通识、化学、机械建筑、电气、辐射、特种设备和消防等七大类安全知识。各学院具体考试范围及分配比例见附件1。

四、学习与考试安排

(一)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地址:http://202.206.240.67/,或经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网站主页的左下方“业务系统”栏目中“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入。学生可通过电脑或智能手机访问。

(二)自学、练习与模拟: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学生即进入自学、练习与模拟阶段。请各位同学登陆http://202.206.240.67/,根据考试范围进行自主在线学习、练习和模拟。账号统一为:学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登陆后,可自行修改)

(三)正式考试:

1、时间安排:以学院为单位,具体考试时间见附件2。

2、考试形式:在指定时间内自行访问系统进行在线答题考试。

3、考试说明:每名考生均有2次考试机会,取其中最高分数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答题时间为45分钟,题数:100道,满分:100分,合格分数:90分(含)。答题期间如因网络故障等原因未完成本次考试,考生在15分钟之内重新登录,系统将恢复答题中断前状态允许继续作答。

(四)补考:

对没能通过考试(90分以下)的学生将要求重新考试,具体重考方案另行通知。重考后还未能通过的,学校将通知考生所在学院禁止其进入实验室。

五、其他要求:

(一)因实验室是进行教学实践和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其安全关系到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对整个学校的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本次活动只是学校从宏观层面积极倡导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始,还需要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更具体的、更符合学科专业特性的、更全面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在学生进入实验室学习前,很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工作,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尽可能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鉴于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建立不久,处于首次运行阶段,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请您谅解。真诚地请您将遇到的问题以及建议及时反馈给我们, 有利于我们对系统进行改进和完善,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茂

联系电话:8059307

邮箱地址:sysk@ysu.edu.cn

附件1-考试范围及分配比例

附件2-各学院考试时间安排

学生工作处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16年9月6日

附件【附件2.各学院考试时间安排.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考试范围及分配比例.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