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管理>>安全准入>>正文
【通知公告】关于开展2017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的通知
2017-09-22 12:02  

各学院:

根据《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树立学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培养学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在2016年开展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决定继续面向全校2017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允许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考试对象

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硕、博士)(不含里仁学院)

二、培训形式

通过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以自主学习和网络练习、模拟为主

三、考试范围

本次考试共涉及通识、化学、机械建筑、电气、辐射、特种设备和消防等七大类安全知识,各学院具体考试范围如下表。

  

  

四、学习与考试安排

(一)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地址:http://202.206.240.67/,或点击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网站主页右侧图标“实验室安全考试平台”进入。学生可通过电脑或智能手机访问。

(二)自学、练习与模拟: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学生即进入自学、练习与模拟阶段。请各位同学登陆http://202.206.240.67/,根据考试范围进行自主在线学习、练习和模拟。账号统一为:学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登陆后,可自行修改)

(三)正式考试

1、时间安排:自本通知之日起至1021日。

2、考试形式:自行访问系统进行在线答题考试。

3、考试说明:

答题时间为45分钟,题数:100道,满分:100分,合格分数:90分(含)

本次考试次数不限,直至分数合格为止,并取其中最高分数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

ƒ答题期间如因网络故障等原因未完成本次考试,考生在15分钟之内重新登录,系统将恢复答题中断前状态允许继续作答。

考生考试通过后,系统将会显示“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要求其做出承诺,在考生承诺后,考试成绩才算有效。

五、工作要求

目前是学校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时期,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基本保障和安全底线,在学生进入实验室前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一项必要工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所有新生认真参与进来,严格要求学生通过考核后才能进入实验室,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各学院也可以根据学科特点开展更具体、更全面的专业安全教育。

在利用系统学习、练习和考试期间,有问题可与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联系。

联系人:实验室管理科  李茂

联系电话:8059307

邮箱地址:sysk@ysu.edu.cn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学生工作处

201792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