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管理>>安全准入>>正文
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8-09-19 15:54  

各学院:

为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决定对2018级新生集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请各学院在开学初集中组织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讲座、培训等活动,要将参加人员记录在册,作为实验室安全教育档案资料存档备查。

二、发放《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

以学院为单位发放。请各学院务必将手册及时发放给每一位新生,组织督促新生尽快完成自学,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掌握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和事故防患能力,并同每位学生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安全手册末页,一式两份,学生与所在学院分别存档备查)。本材料将作为各学院开展实验室管理、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档案资料。

三、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

按照《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学生准入制度》规定,学生进入实验室前,需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核,未取得准入资格的学生不允许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

(一)学校负责搭建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导入新生数据,并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设置相应考试题库。各学院需落实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负责人,由负责人监督本单位学生考试进度并在要求时间内确保考试通过率为100%。请各学院将负责人信息于926日前发送至邮箱,信息表格样式见附件。

(二)从本学期开始,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考试已经纳入我校本科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学分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请各学院及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此项考试,将考试安排及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位学生。

(三)自本通知之日起至1231日,请各学院负责人组织学生登录“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完成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在线学习与考试。 

(四)登录方式:1.进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首页,点击“实验室安全考试平台”进入;2.登录http://202.206.240.67/网址进入。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将各项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落到实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将适时统计各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在线学习与考试的情况,并将相关结果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联系科室: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

人:赵老师  安老师 

联系电话:8059307

邮箱地址:sysk@ysu.edu.cn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学生工作处 

                            2018919

附件【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负责人信息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