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采购管理>>招标信息>>正文
XC2021009 燕山大学中国大学MOOC学校云空间及课程应用服务采购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2021-04-06 15:54  

采购项目名称:燕山大学中国大学MOOC学校云空间及课程应用服务采购项目

采购项目编号:XC2021009

采购人名称:燕山大学

采购人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采购人联系方式:马发辉0335-8056401

采购代理机构全称:无

采购代理机构地址:无

采购代理机构联系方式:无

采购方式:单一来源

采购内容:中国大学MOOC学校云空间及课程应用服务

采购预算(最高限价):17万元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原因及相关说明:

目前学校需要对外寻求中国大学MOOC学校云空间及优质课程资源,为我校开展“线上一流课程”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提供重要支撑。一是集中展示我校的在线课程建设成果,提供开放的课程平台,将我校优秀的在线课程推广至全社会学习,以满足评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基本要求。二是选用平台优质课程资源经过本地化SPOC改造,打造适合我校学生特点和培养需求的“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经过市场调研,拟选择租用北京龙远鼎晟科技有限公司平台及课程应用服务并申请单一来源采购。理由如下:

(1)“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承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与管理工作,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个性化教学服务。

其拥有的平台建设优势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情况。

(2)2019年,教育部首次正式推出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共1875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共1333门课程获评,占比70.9%,是其它所有课程平台数量总和的两倍以上。

其拥有的“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运营经验优势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情况。

(3)此前,燕山大学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响应教育部“教高〔2019〕8号”中“大力倡导基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应用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优质课程申报”要求,组织各学院教师优先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库中遴选相关课程资源工作,用于本校开展SPOC教学,顺利打造适合学生特点和培养需要的“混合式一流课程”。经汇总筛选,5门课程需依托来自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根据目前的政策要求,一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只能在被认定的平台上运行,脱离被认定平台则不能被叫做“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所以其他课程平台无法提供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资源和版权。

其拥有的学校所需的优质课程资源优势不存在任何其他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情况。

(4)自2019年正式使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使用,累计共建设8门在线开放课程,目前全部正常运行中,累计总学习人数超十万人次。累计350门SPOC课程使用于日常教学中,485名本校教师参与教学,17311名学生参与学习,积累了大量课程教学数据。为保证课程正常运行,教学数据持续更新,集中展示课程建设成果及校内SPOC教学连续应用,具备单一来源采购条件。

(5)目前,北京龙远鼎晟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学MOOC的平台及课程服务在河北省、天津市的唯一供应商,不存在任何其他更加合理的选择或替代情况。

经过调研和考察论证只有北京龙远鼎晟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服务满足我校需求,市场其他产品均无法达到使用要求,因此申请采用单一来源的方式采购。

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北京龙远鼎晟科技有限公司

拟定唯一供应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1号院2号楼4层405

征求意见期限:2021年4月6日-2021年4月12日(5个工作日)

本公告发布媒体:燕山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官方网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