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采购管理>>招标信息>>正文
XC2021034 燕山大学硬质合金顶锤采购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2021-09-07 15:52  

采购项目名称:燕山大学硬质合金顶锤采购项目

采购项目编号:XC2021034

采购人名称:燕山大学

采购人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采购人联系方式:马发辉0335-8056401

采购代理机构全称:无

采购代理机构地址:无

采购代理机构联系方式:无

采购方式:单一来源

采购内容:硬质合金顶锤

采购预算(最高限价):27万元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原因及相关说明:

此设备具有同类产品中不具备的下列技术指标和功能:

高压科学中心主要开展亚稳态材料的合成、探索以及其基本物理性质的研究。实验室现有不同型号的国产铰链梁式六面顶压机共5台,为保证高温高压实验的顺利开展,达到理想的样品压强温度条件,提高实验成功率,需要高品质的二级压砧作为保障。因此,实验室计划购置一批65*65*65硬质合金压砧。

目前,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一系列高等院校向河源正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采购了完全同等技术要求的硬质合金压砧,使用效果稳定,寿命长,用户普遍给予了极高评价。该压砧硬度≥94.0HRA,WC晶粒度≤0.50 μm,横向断裂强度≥4100 N/mm2,密度≥14.90 g/cm3,对应实验压强>20 GPa,尺寸精度±0.01mm,同时可搭配多种型号铰链梁六面顶使用。此外,该压砧通过等静压成型、低压烧结压力高于10 MPa;外观专业二次元仪器测量,尺寸公差≤0.01 mm;且各个面抛光,超声波仪器探伤,无微裂纹,满足实验使用。

本实验室经过前期广泛调研,已经向多家生产商采购了相同型号的产品。经实际使用检测,河源正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提供的65*65*65硬质合金压砧运行稳定,使用过程中不易发生放炮及碎锤现象,使用寿命长,在顺利保证完成高温高压实验的同时,有效地保护了六面顶设备。

由于二级压砧材料的特殊性,采用未经过验证的压砧容易发生严重的实验事故,如导致实验设备损坏、操作人员受伤等。我们建议从已经经过本实验室验证的生产厂家河源正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购买完全满足高温高压实验要求的65*65*65硬质合金压砧。

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河源正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

拟定唯一供应商地址:河源市高新区兴业大道东边科技二路南边

征求意见期限:2021年9月7日-2021年9月13日(5个工作日)

本公告发布媒体:燕山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官方网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