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党建>>支部生活>>正文
副校长陈国强指导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3 16:26  

2021年1月21日上午在世纪楼805室,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召开中层单位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国强、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及部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帆主持。

会议现场

按照《燕山大学2020年度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会议前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系统梳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杨帆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杨帆与王东围绕会议主题和要求,对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联系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做到了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对照检查发言后,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都认真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陈国强讲话

副校长陈国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等特点,符合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工作下一步发展。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对照实验室安全与建设、采购规范高效、公用房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现有管理制度,制定出一套科学合理、易于操作的配套实施细则,规范资产管理行为,完善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始终坚持把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深入基层调研要带着问题开会、带着问题研究,学会问需问到难点、问需问到痛点、问需问到热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师生水平。四是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把创新作为工作的灵魂,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思想、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