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党建>>支部生活>>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党建特色活动
2020-11-02 16:27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于2020年10月31日在昌黎县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党建特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大钊路,接受党性教育。

在前往五峰山的行程中,党支部精心组织了知识性与趣味性共融的党建知识竞赛,题库主要涵盖庆祝建党99周年、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听故事猜历史人物及猜成语等方面的知识,答题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心情中加深了对党建知识及传统文化魅力的认识与领会。

在五峰广场上,支部全体党员面向李大钊塑像,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伟大先驱的崇高敬仰和深切缅怀。“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啊!您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在李大钊立像前,全体党员绘声绘色、热情激昂地朗诵诗歌《庆祝建党99周年赞歌》,追忆过往岁月,感受时代变迁,抒发爱国情怀。

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踏寻革命先烈足迹,登临五峰山,重走大钊路。汉白玉塑像前、李大钊问山处、“与时俱进”刻石旁、韩文公祠内,大家一道认真听取李大钊同志生平、革命事迹及其与五峰山渊源等情况介绍,回顾了李大钊伟大而光荣的一生——“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再教育。

通过知识竞赛、参观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革命诗歌朗诵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特别是通过踏寻李大钊革命足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永守初心、主动担当,把对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当标杆、走在前、做表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