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党建>>支部生活>>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3 17:23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要求,2020年11月19日下午在世纪楼805会议室,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单位全体成员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收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

会上,党支部书记杨帆领学了《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五中全会公报这些新提法,即将走进你我生活》等内容。大家了解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五中全会公报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风险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全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该片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观看过程中,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每项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帆同志总结时强调,单位全体人员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不断推进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