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党建>>支部生活>>正文
千方百计保供货,多点协同促平稳——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抗疫工作掠影
2022-04-24 11:05  

今年3月份以来,全国多地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悄然打响。受疫情影响,学校采购货物的履约供货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和巨大风险挑战。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面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组织党员突击队努力克服进口货物国际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国内物流阶段性延缓甚至中断、人员物资限制入校的困难,周密安排,精准管控,圆满完成两批次6台(套)进口设备安全、迅速送达学校任务,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第一批进口设备进校

第二批进口设备进校

一、谨慎认真,提前谋划订方案

为确保进校人员和设备始终安全可控,曲文静和马发辉两位同志提前了解相关防疫和道路管控政策,与外贸代理公司、高速管理部门、本市防疫主管部门、核酸检测机构、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学院设备使用老师多次沟通确认,制订了详细、严谨的“三消三检”送货方案。计划实施外地一次、本地校外一次、校内一次共三次的消杀和核酸检测措施,保证符合各方管控要求,提前落实设备入校的具体时间、行车路线、放置地点、所有人员信息和车辆信息,向市防疫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别进行了报备。涉及到每个环节的每个人都严阵以待,蓄势待发。

二、多措并举,精打细算降成本

采购工作始终与市场环境和经济形势密切相关,疫情导致的延迟和意外情况随时可能导致学校采购成本上升。本次进口设备供货通过“减负降费四措施”,最大限度的为学校减轻经费负担,节约采购资金。一是尽早提货降低海关仓储费用;二是保证入秦当天完成送货降低国内运输费用;三是查找适当货物核酸检测机构降低货物核酸检测费用,四是与设备供应商谈判促使其承担部分额外费用。四项措施节省费用合计超万元,解决了使用老师经费不足的燃眉之急,降低了后续结算时违约扯皮的风险。

三、细致落实,多方协调保畅通

供货当天,马发辉同志密切跟踪送货进展情况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重点加强下高速”、“进校前”、“进校门”、“进校后”几个重要节点的督导,协调了物流公司、外贸代理公司、搬运消杀单位、核酸检测机构、校园门卫、接货教师等几十人,在“不见面”,“不进校”的情况下,通过一条条短信,一个个电话,为设备进校执行落地保驾护航,确保了环环相扣,无缝对接。最终,进口设备得以安全顺畅进入学校。

党支部全体党员抗疫封控期间视频会议

保供货只是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疫情防控战斗中的一个缩影。封校期间,全处党员竞相请缨,争当表率。杨帆处长带头驻校,冲锋在前。李茂同志两次驻校,在完成2022年第一批报废资产处置工作和资产出租申报工作的同时,深入挖掘资产管理体制机制问题,撰写两项管理实施细则初稿和公用房调整规划方案,推进资产系统、低值易耗品系统和公用房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有序进行。安少凯同志驻校期间,完成2021年度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对危化品采购和收货进行重点监管,帮助操作财政专网加快采购项目执行,完成多项重要文件盖章传递,保证重点工作顺利开展。马鹏飞同志驻校期间马不停蹄协助老师使用采购内控系统进行采购,快速严格完成241份采购合同审核,紧盯集中采购项目招标流程,反复督促提醒,努力提高招标项目成功率,完成了4个集中采购项目的招标工作。校外党员也通过管理系统、网络平台、微信电话等媒介不断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单位搬迁调整、重点项目采购等工作,保持业务不断档,服务不掉线,校内校外多点协同,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全处党员勠力同心,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用忠诚和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