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党建>>支部生活>>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
2022-06-07 09:2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6月2日下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改革开放篇第一讲《科教春天 万众欢腾》,回顾党的历史进程,感悟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本讲的主题是:全国科学大会的召开为改革开放酝酿和起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它是当时思想解放的先声,使中国科教事业迎来了春天。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不仅改变了几代人的命运,尤为重要的是为我国在新时期及其后的发展和腾飞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恢复高考制度和召开全国科学大会开创了一个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的科学事业重新展示出春天的景象。

观看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成长感悟,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并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40多年前,高考曾让亿万个梦想重新放飞。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是关系到国家兴衰、民族强弱和现代化建设成败的战略问题。而今,我们从未离梦想如此之近——经过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和爱家、爱校、爱党、爱国的衷心和热情,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师生满意”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