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党建>>支部生活>>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2022-09-23 20:06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要求,2022年9月22日上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学校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职责,把培养“四有”好老师作为核心任务,把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作为突出使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听党话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先行探索》。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就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来抓,极具前瞻性地提出了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生态资源是福建最宝贵的资源,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生态文明建设应当是福建最花力气的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包含着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

观看视频后,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并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会议强调,使命如磐,责任在肩。支部党员要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开拓创新的勇气,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