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党建>>支部生活>>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2022-11-29 21:31  

2022年11月29日上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习通过观看《奋斗 新的伟业》第十四期节目《二十大党章解读|新征程上党旗飘扬》视频材料的形式展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正案。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以创新引领时代进步的责任担当,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奋斗 新的伟业》第十期节目《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有力支撑,优先还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系统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任重道远。建成这三方面强国,我们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就有了深厚的基础,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就有了坚实的保障。

观看视频后,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并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会议强调,支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