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党建>>支部生活>>正文
副校长陈国强指导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4 10:41  

2023年2月13日上午在世纪楼805室,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召开中层单位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国强、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及部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帆主持。

会议现场

按照《燕山大学2022年度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会议前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等,为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系统梳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杨帆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杨帆与王东围绕会议主题和要求,对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联系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做到了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对照检查发言后,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都认真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陈国强讲话

副校长陈国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等特点,符合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到三个方面: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履职担当实干,胸怀大局、奋发进取,在工作中找准定位、找准重心,在实验室安全与建设、公用房调整与有偿使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方面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出真招,推进实验室与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三要积极开拓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动对标学习先进典型经验常态化,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全面提高工作效能和整体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