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空调使用温馨提示
2014-06-17 14:50  

空调使用温馨提示

 

一、正确使用空调

1.空调的开启和关闭需要在空调遥控器上操作,遥控器尽量由专人负责保管,空调的使用和维护也要由专人负责,注意保护学校的公共财产。

2.空调运行时尽量少开门窗,频繁地开闭门窗会使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大大降低。这样既可以响应当前推行的低碳行动,又可以减少学校的电费。为达到空调更好的使用效果,建议在不需要采光时将窗帘拉上。

3.空调的启动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启,切勿在冬天开启制冷或在夏天开启制热。否则,将对压缩机造成严重损坏,影响其正常的使用。

4.夏季遇雷雨时,应立即关闭空调,以免遭雷击导致空调及电路的损坏。

5.空调停机后,须经3分钟以上才能再一次重新启动,不能频繁地去开、关空调,因为空调启动时电流是运行时电流的7—8倍,容易烧坏压缩机电机。

6.为了大家的健康,建议控制空调运行在适宜的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温度都会对人体呼吸系统等造成一定损害。冬季室内温度过高会导致头晕、胸闷等症状,夏季长期处于温度过低状态会对骨关节造成影响,尤其夜间睡眠切不可温度过低或直吹,以免感冒、发热等。

 

二、空调的维修与保养

1.房间空调专设电源。为预防火灾等安全隐患,空调电源插头不能随意拔插,不可插接其它电器或私拉其它临时电源,内机导风板不要随意扳动。空调出现故障,不可私自拆卸,使用时若发现空调出现异常情况(异响、电线焦味、制冷制热异常等)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向维护人员报修。

2.不要在空调内电线、内机上或外机上悬挂衣物或搭毛巾等物品。不能乱动已定好位的空调,不能触摸空调内机和攀爬空调外机。

3.长时间不用空调,应将插头拨下,同时将遥控器内装电池取出,以防电池腐烂变质泄露后剧毒液体流出。希望大家配合学校或厂家做好空调的保洁和清洗过滤网的工作,以降低能耗。

三、空调使用的四条禁忌

1 忌紧闭门窗长时间依赖空调升降温,应间断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缺乏新鲜空气。

2、忌夏季把室内温度调得过低致使室内外温差过大,应保持室内外温差以5~8为宜。

3、忌设备不清洁,应定期检查并清洗空调及除湿装置,尤其要按时清洁过滤网,使其真正能起到滤粉尘、病菌和有害气体的作用。

4、忌将温度设止极限造成空调器长期处于高速运行状态而影响使用寿命,应设置自动方式挡,这样既能快速制冷,又能节电。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46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