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实行危险化学品全过程管理的通知
2019-09-19 14:43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要点,全面规范和加强我校危险化学品管理,为全校教学、科研实验提供安全保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经过调研论证、系统建设和学校研究后,决定在全校实行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目录见附件1)全过程管理,修订发布《燕山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见附件2),开发建设“燕山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对危险化学品采购、使用、调剂、处置等全过程进行信息化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今后所有危险化学品购置均需通过系统进行,凭借系统打印生成的记账单完成财务报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变更名目、虚开发票等形式规避审批。

2.危险化学品实行分类审批方式。管制类化学品(包括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见附件3)由学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和安全工作处分级审批,非管制类化学品由所在学院审批。

3.通过系统及时记录化学品使用情况。教师应及时将化学品使用量录入到系统台账管理中,实时显示现有量,否则将会影响教师再次购买相同化学品的购买申请。

4.严禁购买剧毒化学品。学校不具备剧毒化学品购买资质,若教学科研确实需要,应使用替代品或到具备使用资质的单位进行实验。

5.完成现有危险化学品的信息录入。教师需将现有实验用危险化学品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利用“原有库存管理”模块将相应信息录入到系统中,保证账实相符。

二、危险化学品管理系统

1.登录方式

①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网站首页→危险化学品管理系统

②访问地址:http://202.206.243.12/ysu/public/

2.管理模块

系统包括订单管理、自购管理、原有库存管理、台账管理、调剂管理、废弃物管理、系统授权管理和化学品百科等模块,学校、学院领导可以分别掌握学校、学院的危险化学品情况。

3.操作流程

(1)用户登录:建议使用360浏览器或Google浏览器极速模式。教师用户在登录界面选择“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进入系统。学生用户需由教师本人系统授权后方能登录和操作(每名教师只能授权1名学生,且该名学生不能再接受其他教师授权)。系统使用和操作步骤见《教师用户手册》(见附件4)

(2)采购和自购流程:见附件5。

(3)财务报销:申购人在化学品订单或自购订单列表中选中某条或数条订单,录入发票号后即可在订单详情中打印记账单。申购人凭打印并签字的记账单和发票到计划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

三、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老师于10月20日前,开具发票并完成已采购化学品的财务报销工作。系统正式运行后,所有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均需通过系统进行申购或备案登记,凭系统打印的记账单随发票办理报销手续。

2.管制类化学品采购由原来的纸质审批改为系统线上审批。

3.请有关单位于9月23日前填写《单位管理员信息表》(见附件6)并发送至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今后单位管理员将承担系统的单位审核职责。

4.学校已统计各学院危险化学品供应商推荐情况并录入系统,若各单位仍有符合资质的供应商推荐,请通过学院管理员与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联系审核后录入系统。

5.请广大师生积极使用系统,对系统完善提供意见建议,并对各供应商的服务和商品质量进行监督,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及时与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联系。

联系科室:实验室管理科

联系人:安少凯、李茂

联系电话:0335-8059307(拨全号)

邮箱:sysk@ysu.edu.cn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19年9月19日

附件【附件1.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燕山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管制类化学品清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教师用户手册.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采购和自购流程.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单位管理员信息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