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秦皇岛市商务局组织相关部门对燕山大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进口贴息”申报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2017-08-09 18:07  

  8月9日上午,由秦皇岛市商务局、海港区商务局和海港区财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来到燕山大学,对我校“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进口贴息”申报工作进行材料初审和现场检查。这是我校首次开展“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进口贴息”工作,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和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配合完成检查工作。    

  

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查现场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从统计区间、整体数据、材料准备等方面,分别对学校“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进口贴息”申报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检查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对相关采购合同、进口报关单、减免税证明原件等材料进行了认真核对。同时,检查组到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对部分进口设备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过检查,检查组表示我校的申报材料真实、完整、准确,通过初审环节。
  “进口贴息”是中央财政对企事业单位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列入《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中的产品(不含旧品)、技术,以贴息的方式给予支持的专项资金。近年来我校进口设备采购量大幅增加,学校通过积极调研国内其他企业和高校的贴息模式,今年率先在河北省高校开展此项工作。这是我校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在进口设备免税等工作基础上,在进口设备方面开展的一项工作尝试。由于我校进口设备购置数量和额度较大,如贴息成功,将有效拓宽我校资金来源渠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