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首次以公开拍卖形式完成国有资产处置工作
2017-07-14 18:29  

713日上午,燕山大学委托拍卖公司举办的“燃煤锅炉及配套设施”网络公开拍卖会在世纪楼805会议室举行。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监察审计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作为监拍人参加拍卖会,全程见证监督拍卖过程。随着买受方以504000元的成交价获得该标的物,拍卖会获得圆满成功,拍卖价格远高于常规处置价格。这是我校首次以拍卖形式完成国有资产处置工作,是完善资产管理模式、提高处置收益的一项成功尝试。

   

网络公开拍卖会现场

按照河北省和秦皇岛市拆除燃煤锅炉专项行动的要求,学校启动了燃煤锅炉改造工作,燃煤锅炉及配套设施的报废处置成为确保今年正常供暖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省财政厅和教育厅的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5月下旬批复了学校提交的报废处置申请,学校同时全面启动了资产评估和公开拍卖的相关工作程序,包括市场调研、询价比较、资质审核、勘察标的、评估底价、发布公告、拍品预展等众多环节,截止拍卖会结束,共历时近两个月时间。

国有资产处置是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环节,拍卖是处置国有资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障处置收益最大化的重要方式之一。这次学校首次以拍卖形式处置国有资产,拓展了处置高残值资产的思路和方式,为今后更好开展资产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