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北省国有资产管理驻秦高校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7-03-29 08:11  

   3月27日下午,河北省财政厅、教育厅组成联合调研组,组织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等驻秦高校,在燕山大学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20会议室,举行高校国有资产管理调研座谈会。河北省财政厅资产管理中心主任白鹤天、资产处副处级调研员马雪敬、河北省教育厅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事务和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王革、燕山大学副校长孔令富、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炳军以及部分驻秦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会。座谈会由王革主任主持。

河北省教育厅王革主任

   王革主任介绍了与会人员,对河北省国有资产管理有关制度条文、办事流程以及目前河北省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剖析。同时,明确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就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专有特点和相关问题开展广泛研讨和意见征集,为下一步更好制定《河北省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奠定基础。

燕山大学孔令富副校长

   孔令富副校长对省财政厅、教育厅长久以来对我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调研组及兄弟院校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现状,强调了学校资产管理对“双一流”大学建设等工作的重要作用。同时表示,学校一定会严格按照国家和河北省相关文件精神,在省财政厅、教育厅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负责地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理解和执行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如何更加规范开展资产公开处置、通用办公设备配置标准的界定、家具等易损且残值较低的资产报废流程、资产清查结果后续的核实认定与财务核销、如何实现资产管理系统与财务管理系统对接等具体工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河北省财政厅白鹤天处长

   河北省财政厅资产管理中心白鹤天主任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资产管理是巡视工作的重点内容,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不容忽视。希望省内高校相互借鉴优秀的资产管理经验,取长补短,在该管理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省财政厅也将直面省内高校资产管理中的现实问题与困难,针对省内高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深入研究,形成对策和举措,同教育厅一道为全省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