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总结会
2016-06-29 17:51  

6月28日下午,我校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总结会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孔令富主持,校长刘宏民、学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是我校根据河北省财政厅、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在学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该项工作自4月份启动以来,在各校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基本完成。

总结会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东从总体情况、清查范围、职责分工、清查汇总结果、问题及原因、相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资产清查工作汇报。随后,各位委员就分管资产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孔令富副校长指出,资产清查是我校2016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各部门的相互协调;资产日常管理工作中难免出现问题,但要善于从问题中寻找解决措施和方法,从而不断完善我校的资产管理工作;通过各种方法,确保国有资产安全高效使用,从而保障我校发展目标的逐步实现。

刘宏民校长对资产清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资产清查工作的价值,认为资产清查使学校获得了真实、准确、完整、详细的资产数据信息,意义重大;他高度评价了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资产清查工作中团结合作、协调发展的责任心和凝聚力,同时也提出要注意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从健全制度、推进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加强资产管理基础建设、实现资产精细化动态管理、完善监管体系等方面狠下功夫,促进各类国有资产配置科学化、利用高效化、收益最大化,有效助力我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将与计划财务处通力合作,共同完成资产清查数据复核汇总、填报河北省财政厅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撰写资产清查报告等后续工作,为圆满完成此次国有资产清查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