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暑假前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2018-07-12 08:24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为落实74日学校重点单位安全隐患工作专项会议工作部署,做好学期末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确保实验室人员及财产安全。710日下午,由副校长赵丁选带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组向被检查单位传达了“2018年暑假前学校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并就近期河北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本次检查依据《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等内容,结合《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重点对被检查单位及实验室的检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基本落实到位,检查记录较完善,实验室隐患整改效果显著,实验室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存在电路连接不规范、消防通道堵塞、安全标识及操作规程不完善等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就实验楼宇顶棚防水损坏、新建实验室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室内电路老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赵丁选在检查中指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各单位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动摇,及时强化实验人员的安全教育,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落实到位,加大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力度,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做好接受省、市有关部门检查的准备工作。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要方面,近年来,学校从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制度落实监管力度、建设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并规范废弃物回收处置、举办化学安全知识讲座和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改善实验室环境条件、加快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并通过开展常规实验室安全检查及特殊时期实验室安全抽查等形式,有效提高了各单位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在学校逐渐建立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