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水电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8-11-30 08:24  

为深入推进学校水电管理改革工作,提高水电使用效益,提升学校资源精细化管理水平。1128日下午,我校在世纪楼21层第二接待室召开了燕山大学水电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赵丁选,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后勤集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赵丁选讲话

会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严书亭从学校管理现状、高校调研情况和改革规划方案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水电管理改革前期工作。随后,与会人员从结合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水电管理改革、完善科研项目水电管理机制、学院水电表分级计量统计与改造、提升师生节约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赵丁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水电管理改革是学校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避免“长明灯、长流水”现象,提高资源使用效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共同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尽快梳理统计校内各楼宇近几年水电使用量,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二是合理确定各单位水电费用定额标准,纳入到单位财政预算中包干使用;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向师生广泛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主动配合相关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科研项目水电费用收缴管理模式。

水电管理改革是学校工作要点的重要工作,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减少浪费、节约资源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开源节流、减轻资金压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水电管理改革的初步方案学校已经研究通过,后期将逐步进入推进实施阶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