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推进会
2018-12-20 08:22  

为深入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1218日下午,燕山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推进会在世纪楼21层第二接待室召开。副校长赵丁选,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严书亭汇报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今后设想。与会人员围绕设备有偿使用收费标准制定、收益分配方案、选择试点学院试运行、调动实验人员工作积极性、结合校院两级管理模式推进共享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赵丁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方面,各单位要主动配合,积极推进。一是深入推进试点学院共享工作,通过成立非法人独立核算单位等方式建立合理的工作机制;二是依法依规合理确定收费标准;三是要结合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统筹制定服务收益分配方案;四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全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建设;五是尽量扩大共享设备范围,在保障学校正常教学前提下,通过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为学校和社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是学校提高办学效益、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共享工作的工作流程、实施方案、长期目标和发展方向,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总结梳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试点经验,开始在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试点运行,并根据学科和设备状况逐渐扩大运行范围,逐步实现全校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运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