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承办2019年秦皇岛市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推进交流会
2019-01-12 09:56  

为进一步落实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河北省“互联网+招标采购”工作方案(2017-2019)》、《河北省2018年推进电子招标投标工作要点》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电子招投标等工作要求,18日,由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和秦皇岛市招标投标协会承办的秦皇岛市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推进交流会在燕山大学第四教学楼108室召开。燕山大学副校长赵丁选、省发改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彦芳、市发改委副调研员丁志伟和政策法规科科长刘国柱、市招标投标协会秘书长王清仁和燕山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严书亭等出席会议。秦皇岛市市直及各县区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市审批局、市、县(区)交易中心人员,招标投标协会会员及其他相关从业人员共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招标投标协会副秘书长李磊主持。

会议现场

赵丁选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招标采购工作的基本情况,对秦皇岛各界长久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明燕山大学作为市招标投标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今后会继续为全市招投标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省发改委王彦芳阐明了河北省推进招投标工作电子化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肯定了秦皇岛市在推进招投标工作电子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市发改委丁志伟指出,实现招投标工作电子化,是推动招投标工作高效率、透明化的重要途径和发展方向,本次交流会恰逢其时,希望通过交流会早日实现全市招投标工作的电子化。

会议交流共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省发改委王彦芳做专题讲座。他从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必须招标的范围和规模标准、电子招标投标、行政监督及投诉处理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招投标工作的具体流程,重点解读了招投标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对后续深入落实电子招投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二部分,作为秦皇岛市招投标电子化试点单位,卢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详细介绍了其电子交易平台的建设及使用情况,总结分享了成功经验及有待改进的问题;第三部分,惠招标等八家招投标电子交易平台运营商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平台的优势特点,现场演示了电子招投标的投标过程、开标过程和评标过程等。会议交流结束后,对参会代表进行了电子交易平台使用意向调查,作为秦皇岛市各单位今后选择使用电子交易平台的参考。

通过本次会议,有力推动了秦皇岛市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工作的开展,增进了燕山大学与省市招投标管理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间的交流和合作,对于我校今后更加规范高效开展各项采购工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