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开展新学期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2019-02-28 14:28  

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现场检查学期初实验室基础条件准备情况。2月27日上午,由副校长赵丁选带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现场

检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现场

本次检查以《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相关内容为依据,以危化品管理、消防设施、高温高压、用水用电等为检查重点。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基础条件准备情况良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效果显著,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浓厚。同时,也存在部分实验室环境布局混乱、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安全警示标识缺失、电路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做了记录和指导,要求相关实验室按照规范要求,尽快进行整改。

赵丁选在检查中强调,要深刻吸取“12.26”等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全面分析该事故调查报告内容,树立安全压倒一切的意识,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查立改、建立台账,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精细化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我校在2月23日召开的年初中层干部大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中,明确要求全校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围绕会议精神及2019年工作要点,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标准化管理,和开展实验室重大危险源辨识及防控体系、危险化学品全过程管理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