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科研周转房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19-04-22 11:47  

为落实2019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科研周转房安全管理,4月18日上午,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和安全工作处联合召集,在世纪楼21层第二接待室召开科研周转房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校科研周转房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严书亭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安全工作处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要求各科研周转房负责人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在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周转房的整体运行状况,通报了近期校园内发生的几起火灾事件,详细说明了事件原因、发生过程和造成的损失,并向与会人员明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周转房安全管理的通知》、《燕山大学科研周转房管理办法》、《燕山大学公用房使用承诺书》和《燕山大学科研周转房协议书》等文件规定,要求科研周转房使用师生一定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从落实值班制、做好周转房安全自查记录、用水用电、防火防盗、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电动车充电、充电设备使用后及时断电、保持公共环境卫生等方面严格做好房间安全管理工作。最后,与会人员就科研周转房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燕山大学科研周转房制度于2015年开始实施,旨在充分利用学校闲置房屋资源,为教师科研工作提供周转的研究场所。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科研周转房的规范化管理,明确了科研周转房的安全使用要求,增强了使用教师和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建立了有效的安全自查机制。同时,也进一步畅通了监管部门与使用教师的沟通交流渠道,有力地推动了今后科研周转房的安全稳定和高效运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