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2019年度采购工作会议
2019-07-03 18:06  

为全面梳理和总结学校采购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采购工作管理水平,7月2日上午,我校在世纪楼21层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采购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国强、学校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学院领导和采购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国强主持。

会议现场

陈国强主持会议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严书亭做了《燕山大学采购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安排》的工作报告,分析了近几年货物、服务、工程类采购项目的数据和组成,总结了近几年学校从采购工作规范化、采购管理精细化、采购运行高效化和采购服务专业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协同意识不够、资金保障不足、政府采购预算科目不准确、大型设备缺乏购置论证等采购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方案,并对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采购管理科科长曲文静做了《关于提高我校科研项目自行采购额度的汇报》,并对拟出台的《燕山大学集中采购实施细则》和《燕山大学自行采购实施细则》进行了简要解读,广泛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

随后,与会人员从采购需求调研、采购预算申报、采购项目招标和采购项目完成时限等方面,就如何合规高效开展采购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陈国强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依法合规的采购意识。采购工作政策性、原则性非常强,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很多很细,是历年各类审计、检查、巡视工作的重点,容易引起纠纷、投诉等问题,责任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开展工作;二是加强采购政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采购工作涉及面广,全校每个老师都可能直接参与采购工作,要求各单位相关人员要加强采购政策的学习,深入了解采购政策和流程;三是加强部门和单位间的配合。采购工作流程较长、专业性较强,只有在预算、审批、招标、合同、验收等各环节配合好,才能又快又好的完成采购。希望相关单位和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加强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做好采购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等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