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开展新学期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2019-08-28 08:10  

为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落实和传达《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现场检查开学初实验室基础条件准备情况。8月27日下午,由副校长陈国强带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实验室检查现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检查现场


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检查现场


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室检查现场

本次检查依据《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等内容,结合《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规定,重点从制度落实情况、实验场所、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学期初实验室运行保障工作基本落到到位,实验室环境卫生条件良好,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显著增强。同时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尤其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还存在一些不足,存在接线板使用不规范、用电线路布线混乱、存放私人物品、气瓶未及时报废处理等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做了记录和指导,要求相关实验室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和要求限期整改,检查组将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以实现闭环管理。

陈国强在检查中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整改落实,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百年校庆做好安全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