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19-09-12 17:48  

为落实“燕山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时向学院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常态化,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9月11日上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对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检查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检查现场

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实验场所基本设施运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和实验室水电气安全使用等方面,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状况良好,各项安全实验条件基本到位,但同时仍存在个别实验室空间布局不合理、实验试剂随意摆放、试剂桶无标识、设备用电不规范、存放私人物品等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做了记录与指导,要求相关实验室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和要求限期整改。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将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严书亭在检查现场,向各学院领导传达了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强调各学院一定要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最前面,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安全措施,落实检查制度,及时消除隐患,做到实验室安全“全覆盖、零容忍、严监管、重实效”。要严格值班值守、及时报送情况,确保国庆重要保障期及秋季学期学校大局稳定、安全有序,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百年校庆做好安全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