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与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秦皇岛海关签署三方发展合作备忘录
2021-06-24 17:38  

6月23日下午,我校与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秦皇岛海关签署了三方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举行,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杜祥培、院长陈晖、副院长刘辉,秦皇岛海关关长高建伟、督办刘宝东、副关长郭育伟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仪式由陈晖主持。

会议现场

陈晖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赵丁选首先向与会领导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发展建设情况。他对秦皇岛海关长期以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总结回顾了秦皇岛海关在进口设备减免税、宣讲海关工作政策等方面的多项支持举措。他高度赞扬了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在培训内容、学员管理、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办学特色。赵丁选希望三方能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共同立足长远,紧密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拓宽互助范围,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在人才培养、业务交流、科研攻关、文化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进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不断结出丰硕成果,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共同作出更大贡献。

赵丁选致辞

杜祥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和燕山大学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联系。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深化合作,促进共赢。

杜祥培致辞

高建伟在致辞中表示秦皇岛海关将进一步了解燕山大学的发展需求,帮助学校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加快通关速度,全力助推学校科研发展。同时希望三方建立定期的交流机制和沟通渠道,在文化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助力海关建设。

高建伟致辞

赵丁选、陈晖和高建伟共同签署了发展合作备忘录。按照发展合作备忘录,三方将本着“加强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在人才、设备、科研教学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平台,积极推动各单位文化建设、教育培训及科研工作,共求合作多赢,协同发展。互相支持帮助,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签署发展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前,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一行及秦皇岛海关关长高建伟一行参观了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的校史馆、典型案例陈列室、辐射探测场地、教学楼实训教室等地。

参观校史馆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以及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和秦皇岛海关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