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参加秦皇岛海关高校减免税政策宣讲交流会
2021-12-25 11:43  

12月23日下午,秦皇岛海关举办了线上高校减免税政策宣讲交流会。我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帆、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设备采购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院教师在世纪楼805会议室集中参会学习,其他各学院系主任以及有进口设备采购需求的教师在线上参会。

宣讲交流会现场

宣讲交流会由秦皇岛海关综合业务二科杨金玲主持。会上,秦皇岛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杜文鹏说明了海关最新政策出台情况以及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随后,综合业务二科单琪峰就科技创新政策要点、减免税提交资料和办理手续的重要变化、提供单证具体要求、进口免税设备后续管理以及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作了专题讲解,对《“十四五”期间进口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税清单(第一批)》作了逐条详细介绍并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参会学习和沟通交流,我校相关工作人员和教师对“十四五”期间进口设备减免税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了解了税号归类、减免税范围、填报材料、进口免税设备共享等方面的规定要求,为提高进口设备减免税办理成功率和进口免税设备规范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秦皇岛海关长期以来给予了我校大力支持和帮助。近年来,我校与秦皇岛海关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保持密切联系,今年双方签署了发展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从全方位开展深层次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我校近三年采购进口设备金额近2亿元,已办理减免税金额3500余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