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中长期贷款大型仪器设备购置集中论证会
2022-11-15 11:32  

11月14日上午,燕山大学线上召开中长期贷款大型仪器设备购置集中论证会。副校长陈国强出席会议,学校采购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中长期贷款分配牵头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帆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作了我校中长期贷款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工作汇报,对贷款额度以及设备采购清单变化情况做了汇总,对论证报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各牵头部门汇报了前期贷款额度分配情况以及学院研究确定设备采购清单过程,对重点大额设备是否重复购置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各与会领导就做好设备购置规划论证、加强设备共享管理、提高设备使用绩效、加快采购计划落地执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论证报告从不同角度多方审查,提出审核意见,最后对本次论证的大型仪器设备原则上全部通过论证,并对后续采购工作具体开展做出部署。

陈国强在总结讲话中对继续做好设备论证采购、使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落实责任,严格把关。把设备购置论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理总结,分项落实,加强改进,以高度的责任心,为学校把关负责。二是做好沟通,协调配合。各牵头单位和采购单位应指定专人负责项目督导和协调,及时沟通进展,密切配合,保证项目细致扎实开展。三是提高效率,加快执行。本次贷款设备采购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注意工作时间节点,争取外部支持,用好用足相关政策,高效完成采购工作。

本次中长期贷款设备采购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各采购单位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准备工作,确定了设备采购清单。学校通过设备购置必要性、可行性的详细论证,提高采购决策的合理性和科学性,避免资金浪费。后续,学校将立即启动设备采购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