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赴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走访调研
2023-11-10 11:1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体制机制建设,11月6日至7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王耀峰带队,前往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走访调研。

赴上海大学调研座谈

11月6日下午,王耀峰一行人来到上海大学调研,座谈会由上海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邓小勇主持,上海大学财务处、房屋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座谈会。邓小勇对我校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业务交流,王耀峰对上海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会上,我校听取了上海大学相关部门的工作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就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公用房有偿使用机制、采购内控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

赴上海理工大学调研座谈

11月7日上午,王耀峰一行人来到上海理工大学调研,座谈会由上海理工大学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曹剑炜主持,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曹剑炜对我校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上海理工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经验,王耀峰对上海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调研内容,双方就国有资产清查、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会后,我校还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实验室,实地观摩实验室安全监控系统运行。

参观华东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11月7日下午,王耀峰一行来到华东理工大学调研。会前,华东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靳文浩带领我校相关人员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并与中心工作人员就运行机制、收费标准、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由靳文浩主持,靳文浩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在公用房定额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主管周健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制度建设、平台建设、收费模式以及考核模式进行了介绍;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副主任满桂云就招采中心的工作机制、制度建设以及采购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徐宏勇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实验室HSE管家系统”,该系统实现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信息化,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可视化,并能详细记录危险化学品使用记录。王耀峰对华东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以及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等方面对燕山大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业务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升管理水平。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公用房管理、资产管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采购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展开讨论。

赴华东理工大学调研座谈

通过此次校外走访调研,加强了与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之间的业务沟通联系,也为学校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建设等工作的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