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推进会
2023-11-22 15:58  

11月21日上午,燕山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推进会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9个相关教学、科研机构的分管领导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具体管理人员,监察处、计划财务处、信息技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王耀峰主持。

会议现场

王耀峰介绍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近期推进工作的工作目标、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等做出说明。与会人员就共享设备范围、测试收费标准、计量收费模式、共享收入管理、产出绩效激励、共享平台功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提出,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近期推进目标是将50%以上符合条件的大型仪器设备纳入学校共享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实行线上预约和计费结算,实现共享管理平台的正式运营。

汪殿龙讲话

汪殿龙强调,做好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是落实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燕大力量的实施方案》中优化资源配置要求的重要事项,并就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起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在提高设备利用率、减少设备重复购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支持人才培养、促进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加强校企合作和提升学校影响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深入调查研究,二级学院是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用好此项政策工具箱,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差异化管理,充分调研论证,征求意见,联席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从建立二级单位组织体系、健全多层次制度体系、完善共享管理平台功能,优化共享绩效考核体系四个方面落地压实,紧扣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检查,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快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努力为学校高水平教学科研提供坚实的条件保障与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