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2023-12-01 09:30  

 

11月29日上午,燕山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王耀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耀峰对实验室安全和采购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例举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大意义,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和采购工作中需注意的重要事项做了具体的要求。曲文静介绍了资产、设备、公用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工作要求。

汪殿龙讲话

汪殿龙强调,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工作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及日常运转的基础工作,各单位要树立提前谋划工作的主动意识,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落实。他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抓牢做实,将实验室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要建立和完善院级层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保驾护航。二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采购论证工作,负责人要严格把关,各二级单位要有专人负责采购相关工作,把采购相关规章制度和要求传达给负责人员,确保采购工作严谨、规范。三是持续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二级学院是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因地制宜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差异化管理,以政策为杠杆,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出设备最大效益。四是要不断加强实验室与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手段为抓手,缩短办事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与机械学院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与材料学院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会上汪殿龙代表学校与相关学院现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