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2024-01-05 16:15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月5日上午,由副校长汪殿龙带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7个相关学院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院领导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了寒假前实验室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机械工程学院轧制中心实验室检查现场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危化品暂存间检查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压实验室检查现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危化品暂存间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安全管理重点单位实验室,对实验室环境卫生、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气瓶安全管理、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暂存、实验过程规范操作、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本次检查侧重危化品及实验气体的安全管理,车辆与能源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分别就实验用气安全管理和危化品暂存间规范建设两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参与检查的相关学院院领导现场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同时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过程中,汪殿龙副校长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汪殿龙指出,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要学习借鉴相关学院危化品和气瓶安全管理成功经验和做法,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导向;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注重加强实验人员安全教育。对于假期开放运行的实验室,要强化实验室人员准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实验,同时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汪殿龙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充分吸取相关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做好重要危险源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切实消除实验室风险隐患,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