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
2024-02-28 17:03  

为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暨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我校春季学期实验室平稳有序运行,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2月27日上午,由汪殿龙副校长带队,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

 

机械工程学院锻压实验室检查现场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透射电镜实验室检查现场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建筑工程实验室检查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检查现场

 

电气工程学院过程控制实验室检查现场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实验室消防器材配备及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环境卫生状况、危险化学品及气瓶管理、高温高压设备使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逐条排查,实地查看了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危化品暂存间、车间厂房等场所,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问题与实验室负责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仍然存在物品遮挡配电箱、公共区域及消防器材旁堆放杂物、危险废物收集不规范、实验室环境卫生差等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实验室立整立改,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汪殿龙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深刻汲取河南南阳、江西新余涉校涉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梳理实验室风险点和危险源,按需配备消防安全器材,规范实验设备用电,严禁遮挡各类消防器材与配电箱,禁止在实验室和走廊堆放无关物品及易燃杂物,为师生营造安全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汪殿龙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各单位要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有关规章制度和规定,聚焦涉危点位定期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要真查实改、见行见效,真正把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守住实验室安全这个底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