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 实验室管理8059307
  • 采购管理8056401
  • 资产管理8057045
  • 设备管理8074999
  • 公用房管理8067920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4-04-15 15:33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有关工作要求,4月12日下午,我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燕山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禁毒大队相关领导出席,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二级单位主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及相关单位危险化学品暂存间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王耀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禁毒大队中队长王春明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向参会人员解读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对易制毒化学品的日常购买、使用、存储等重要环节和管理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对近期易制毒化学品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王春明首先肯定了我校在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方面值得推广和学习的地方,同时也指出部分实验室存在防盗设施不完善、规章制度不健全、台账记录不清晰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王春明讲话

王耀峰针对海港分局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做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相关单位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会上,王耀峰还通报了学校日常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并从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台账记录、专人管理、物防技防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

 

汪殿龙讲话

汪殿龙对做好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到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管理人员分工,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夯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二是推进制度建设,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让日常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聚焦危化领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要重点加强对易制毒易制爆管制化学品这一重要危险源的管控,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四是加强组织保障,严肃责任追究,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加强对安全管理队伍的建设及业务培训,保障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经费投入。对于安全管理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不力,安全隐患久拖不改的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与会人员还就危险化学品管理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关闭窗口